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民主党派代表为出行献良策 地下停车场应白天商用晚上民用
2017-03-27 06:47: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勇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7日讯 此前,生活报与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推出的征“金点子”纳 “良策”影响力不断在扩大。24日,哈市民主党派代表30余人,在哈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召开的谏言交通管理调讨会上,针对如何疏堵、如何增加停车空间等方面建言献策。

  关于出行安全方面,代表们表示平常车行速度慢,人为因素占有很大的比例,比如行人乱穿马路,车辆变道不打转向灯,这些行为让车辆行驶速度变慢,势必造成拥堵,加强违法行为人的处罚十分必要。建议建立严厉的处罚规则,尤其是人人平等的处罚规则,是短时间内改变城市交通秩序的有效手段。还有代表提出,近年来城市送餐电动车猛增,电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交通事故的现象凸显,前一段时间曾出现电动送餐小哥因逆行被撞身亡的事故,交警部门应该针对这个团体做专项整治。

  关于配套设施方面,代表们建议应及时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道的硬隔离、保护各类型出行者的安全。主城区内不应再建封闭小区,在建小区应进行规划,符合小区业主停车,有条件的小区应开放。对禁止停车区域、窄路、公交站台、转弯处等易堵路段进行监控处罚,并排停车或停在最里车道有碍行车安全的要加重处罚。在城市绿地或商圈的地下建立独立停车场,应白天商用晚上民用,综合利用起来。同时,政府应加大交通管理队伍科技人才的引入,培养交通软件的开发人员,有科技人员的支撑,才能实现交通管理工作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