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省参加世界冬季特奥会运动员凯旋
2017-03-27 15: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帆)27日,我省参加奥地利第11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的15名特奥运动员、教练员载誉回哈,我省特奥运动员共获得7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

黑龙江省特奥运动员载誉而归。

  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运动员身着红色队服、胸前佩戴闪亮的奖牌,喜悦的笑容在脸上绽放。“没有人会想到他们曾是连站立都成问题的孩子,自闭症、智力低下、唐氏综合征……而运动让这一切都改变了,让他们在运动中得到康复、获得快乐,在比赛中实现了自我的价值,他们被尊重、被平等的看待。”七台河特奥轮滑队公益教练员张杰说。

  来自哈尔滨的潘琳、曲新丽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铜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冬季特奥会首枚奖牌;张维维获得花样滑冰男单金牌、何珊获得花样滑冰女单金牌。来自哈尔滨的周宇今年22岁,“老师都说我特别有运动天赋,一学就会,13岁的时候,我开始学习滑冰,这一练就这么多年,也参加过两次国际比赛都得了金牌,运动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说起运动这个腼腆的小姑娘打开了话匣子。

运动员聂双月。

  七台河的高萌、唐春雷、聂双月三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冬季特奥会,在此之前他们参加的最大型的比赛就是七台河市运动会,但这并无影响这三个孩子的发挥,他们取得了不同级别的滑冰项目六块金牌和银牌。“练习滑冰两年半的时间,每周三天,每天两小时的滑冰课,都是教练妈妈陪着我们,一点点我看到自己的进步。起初只是为了康复训练,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可以站在世界赛场的领奖台上,成绩可以说是意外收获。”15岁的聂双月说。而记者在“教练妈妈”张杰的康复日记中读到的是满满的爱,那些生活细节串起的点滴都是涓涓爱之流才是孩子们取得好成绩、开朗性格的最大动力。

  据悉,本届冬季特奥运动会是中国第7次组团出征,参赛规模达到109人,其中特奥运动员76人,分别参加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雪鞋、地板曲棍球等5个大项的比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中国体育代表共取得24枚金牌、22枚银牌、25枚铜牌共计7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