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冰城大学食堂神菜刷爆网络 看看高校食堂还能玩出啥新花样
2017-03-29 09:2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近日,哈尔滨广厦学院二食堂的三种“特色料理”草莓肉段、马可菠萝、蓝瘦香菇,一经推出便刷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表示“想知道是啥味”,并且疯狂转发,每条转发量至少上千条。

  "神菜"。

  大学食堂菜被称为中国的“第九大菜系”,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有超乎想象的神奇搭配、无法理解的新奇口感,并以“丑、贵、少”而著称。小编带你来回顾一下那些年大学食堂的奇葩料理,绝对让你相信,没有什么是学校厨师做不出来的!

  菜名:玉米炒葡萄(提子)

  出处:华东师范大学

  必杀技:上帝创造了水果,你创造出了菜...

  菜名:椒盐香脆小馄饨

  出处:上海财经大学

  必杀技:炸一炸,嘎嘣脆!

  菜名:大蘑菇炒小蘑菇

  出处:上海建桥学院

  必杀技:好吊的造型!

  菜名:甘蔗炒排骨

  出处:海河大学

  必杀技:甘蔗起了糖的作用,你们都不懂厨师的良苦用心!

  菜名:西瓜炒香蕉

  出处:北京体育大学

  必杀技:这……确定不是想做沙拉?

  菜名:青菜炒橘子

  出处:中国人民大学

  必杀技:这创意给满分!但是味道嘛……小编反正是不敢吃

  菜名:蔬菜烩企鹅

  出处:重庆工商大学

  必杀技:你的QQ好友已上线!

  菜名:莴笋炒熊猫

  出处:重庆文理学院

  必杀技:夭寿啦!国宝滚滚被做成菜啦!

  菜名:爆炒妙脆角

  出处:武汉大学

  必杀技:妙脆角很贵的好吗!

  菜名:鸡蛋蒸番茄

  出处:华南农业大学

  必杀技:这可不是普通的番茄,番茄里挖空塞进了调味后的猪肉末和玉米粒,绝对的诚意之作。(小编竟然觉得这道菜会很好吃,这一定是幻觉)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当然,还有一些大学的食堂也火了,却不是因为黑暗料理,而是关于食物的三行情书……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食堂的“三行情书”火了!它们就贴在每张餐桌右下角,语言不仅幽默浪漫,而且都跟吃有关。不时有买饭路过的学生驻足观看这些富有创意的三行情书,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不少慕名而来的外校生专程前来蹭饭,体会“朴素的食堂爱情故事”。

  谁能想到……平日里憨厚的食堂大叔,还有如此的文青范!

  快说,你是不是背着大家,看情诗了?

  希望,西红柿炒蛋,多点蛋!青椒炒肉,多点肉……

  很多人觉得食堂就是个做大锅菜的地方,“我想让餐厅更个性化一点”,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情感归属。 ——by西北政法大学食堂经理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食堂”吗?相比西北政法大学,这些高校食堂的神来之笔,也让网友会心一笑、不吝点赞。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司音熏肉”、“夜华啤酒鸭”、“凤九烧鱼”……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食堂一档口贴出的新菜谱,该菜谱把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部分角色写进菜名。据介绍,自新菜谱推出后,不少学生都“慕名而来”,营业额比以往上涨了不少。

  长沙学院

  长沙学院第一学生食堂装修似咖啡馆,一到饭点便大排长龙。小清新、现代化、咖啡馆式、装饰品充斥每个角落,当这些形容词的集中地是大学食堂时,不少网友感慨,“真是别人家的食堂”。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从前年中秋开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厨师侯高红,先后贴出过4张停业通知单——“中秋相亲停业一天”“相亲失败再相亲停业两天”“老婆临产停业三天”“全家赏花停业一天”。看到另类通知的同学们不淡定了:这完全就是一条“人生赢家之路”嘛。

  山西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写有“排队你都做到了,爱情还会远吗”等3条宣传语的条幅悬挂在校园食堂内,提醒学生排队就餐遵守秩序。宣传语内容诙谐幽默,成为学生们议论的焦点。

  大学食堂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吐过再多的槽,也终会明白,最好的时光就是,有饭可吃,还有珍惜跟我一起混食堂的人……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