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身份证“满意拍”入驻牡丹江市各县
2017-03-30 09:15:2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今年,是“80后”换二代身份证的高峰期,牡丹江市公安局身份证“满意拍”的投入使用,使换证者能够选择满意的身份证照片。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公安局户政支队了解到,身份证“满意拍”已经入驻海林、宁安、林口、东宁、穆棱等市县公安局并投入使用。

  民警介绍说:“办证人坐在镜头前便能看到成像,可以随时注意到自己表情和发型等,这样整理头发、衣物都很方便。”在整个拍摄中,市民可以通过显示屏,清楚地看到自己在相机镜头中的形象,方便调整表情,以便拍到自己最满意的照片。在拍摄过程中,民警会在电脑前看成像是否符合要求,一旦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会及时提出指正。同时,还将在保证照片真实有效的基础上,尽可能实现照片的美观大方。

  该设备一次拍照过程可以拍摄五张照片,市民可以在五张中选择一张你认为最满意的照片。民警同时也提醒大家,虽然可以自拍,但也有很多要求,比如需要正面头像,着深色服装,肩膀要正不能倾斜,不能露牙齿,双耳和眉毛必须露出来,可以化淡妆,但不可浓妆艳抹。

  另外,在高峰期办理业务的人数比较多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任性”,因为证件照与手机美拍是有区别的,受条件限制很难达到某些特定人群的审美标准,所以为方便大家,也请市民在使用时认真对待拍摄机会,以免浪费过多时间,影响其他人员正常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