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新站房预计2018年末投用 可容纳1.5万人
2017-03-30 14: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今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作为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哈站北站房将于今年8月末投用。据悉,全部新建站房预计2018年末投入使用,远期最高聚集人数可达15000人。

  哈尔滨站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站改造工程于2015年5月通过可行性研究批复,可研批复总投资65.37亿元。新建哈尔滨火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进出站流线,站房采用欧洲“新艺术运动”风格设计理念,是纯欧式建筑风格的站房,将还原百年哈站的历史风貌。工程于2015年12月1日开工建设,主要包括新建南站房、北站房、高架站房、站台、雨棚等。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新建哈尔滨站北站房,预计在今年8月末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建哈尔滨站站房预计2018年末投入使用,新建站房工程总建筑面积73624平米,新建站场设7站台13线,其中,北站房建筑面积10844平米,长114米,宽40米,地上3层,地下1层;南站房建筑面积29030平米,长214米,宽44米,地上4层,地下1层;高架站房建筑面积33750平米,长185米,宽114米,分为高架层及旅服夹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