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网选拔百名“最美童声”登台哈尔滨大剧院舞台 试音排练紧张进行中
2017-03-30 20: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 许诺 平静)截至29日,东北网面向社会召集“最美童声”的报名活动已经结束。目前,东北网选拔出的70名“最美童声”已在哈尔滨大剧院进行正式的试音排练。4月1日、2日,他们将登台《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的舞台,这也是在哈尔滨大剧院一周年之际,奉献给广大冰城观众的声音贺礼。

  小朋友们着装整齐,展示不俗实力。东北网记者 平静 摄

  在试音排练过程中,小朋友们背诵十余首流光溢彩的唐宋菁华,展现出了扎实的古文功底。东北网联合哈尔滨大剧院举办的此次招募吸引千余名小网友报名,掀起全城朗诵热潮,该活动通过让小朋友们掌握背诵作品的要领,对一些过去只知其名甚至连名字都不太熟悉的文学大师,开始有了形象的认识。排练过程中,小朋友们字字读得响亮,不可误一字,不可牵强暗,在感受文字之美的同时,感受到声音之美,此举对新一代的文化传承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