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点亮星空" 我省每年救助1700名"孤独症"儿童
2017-03-31 17:4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实习生 刘贺 记者 杨帆)4月2日是“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每年将救助1700名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

  据悉,自2006年起,孤独症正式列入精神残疾范畴,首次写进《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在全国31个试点城市建立自闭症康复机构,设定专项补助资金,实施国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十二五”期间,我省成立33家省、市级孤独症儿童康复项目实施定点机构,承担国家及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向全省1440名贫困家庭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服务。在“十三五”孤独症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中,计划全省努力做到精准筛查、精准康复,做好“星星的孩子”的早期康复宣教活动及康复支持服务,每年救助1700名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