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文明办倡议清明节文明祭扫
2017-04-01 06:5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日讯 清明节将至,省文明办向我省广大城乡群众发出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希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绿色、节俭、和谐的良好风尚。

  倡议书中提倡在先辈墓前进行严肃而简洁的祭扫仪式,提倡网络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方式祭祀,也可以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清扫一次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祭扫烈士陵园等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倡议书中提到,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不在道路、广场、公园、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生态,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