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90后大学生创业店的爱心驿站
2017-04-01 14:29:4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肖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近几日,有环卫工人反映,自己在工作之余常去市区龙滨路一家名叫“芭比酷”的烤吧休息,烤吧老板不仅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休息的场所、热水,还时常与他们谈心,相处非常融洽。老板是个娇小的女生,还是个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

  带着对这位“小老板”的好奇,记者来到了这家具有欧美怀旧风的烤吧。

  来到烤吧门前,大门右侧有一块将近一米长的牌子,上面写着“爱心驿站”,左侧门上是手画版的“爱心驿站”标志。下午两点,烤吧刚刚开门营业,店内已经坐着几名环卫工人,在靠近吧台的桌子上喝水歇息。“小老板”刘蕾在吧台的电脑前低头忙碌着,手上敲打着键盘。听到记者相机快门的声音,她赶忙抬起头来看,还特别要求:“记得给我P一下哦!”

  刘蕾从吧台出来,与记者靠在桌边交谈,记者了解到她现在是黑龙江大学经管院大四的学生,将在今年6月份毕业,但经营这家烤吧已经两年多了,平时上学的时候是父母帮忙经营。整个店面从装修风格到物品摆放都是她亲自设计的。提到“爱心驿站”,刘蕾表示:“每天在门前都能看到辛苦的环卫工人,就是发自内心地想请他们进来休息,都挺不容易的。”

  在刘蕾与记者交谈时,一位环卫工人到吧台前与烤吧的一名工作人员唠起了嗑,显然已经非常熟识,不止来过一次了。环卫工人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和刘蕾打招呼告辞,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刘蕾表示:“我们这每天下午两点开门,但上午有打更的大爷,对环卫工人是24小时欢迎的,环卫们想来随时都可以进来休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