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空手夺刀擒歹徒 人民警察显神威
2017-04-01 14:33: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梁春雷 王颂 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近日在嫩江,警察偶遇歹徒持刀行凶,毫不犹豫上前空手夺白刃,制伏歹徒的行动被当地老百姓传为佳话。3月6日9时40分许,嫩江县公安局兴农派出所所长李强到县民政局办事,刚要离开时,他听到大厅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根据经验,李强判断可能有人闹事儿。他转身跑回大厅,发现一伙人厮打在一起,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在办事大厅里追赶一名白衣女子,情况非常紧急。李强三步并做两步向持刀男子奔去,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臂,将男子按倒在地上,把尖刀夺下交给了周围的群众,并大声警告其要冷静。可是男子情绪非常激动,

  挣扎脱身后,又从身上抽出一把尖刀,去捅白衣女子,危急之下李强再次冲上去抢夺行凶男子手中尖刀,几位在场群众也上来帮忙,在大家的努力下,把行凶男子的尖刀抢了下来,将其控制住。这时大家发现有人被捅伤倒地,附近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李强将行凶男子交给民警,又急忙和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受伤男子,和同事一起将受伤男子抬上120救护车。

  经调查,事发当天,行凶男子林某与妻子正在当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双方在离婚之前产生了矛盾,当天,林某购买了两把刀具,双方害怕发生冲突都来了好几个亲属陪同,林某原本想报复妻子,双方在撕扯时,林某用刀将其妻子的外甥车某捅伤,危急时刻,恰好被前来办事的李强遇见并及时制止,在场的群众和双方的亲属对嫩江县公安局李强同志履行职责的行为纷纷称赞。

  目前,行凶男子林某已被嫩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