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打造百姓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2017-04-02 07:06: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2日讯 今年,我省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对照养老院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这是记者在3月31日召开的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底结束,旨在促进我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提升,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养老院服务发展机制,塑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到2020年底,争取实现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连锁化养老院。

  此次专项行动的八项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和认证,积极推动形成养老院分类等级服务标准及监管机制,建立全面涵盖养老院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认证工作体系;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养老院业务管理系统,加强养老院运营管理及服务质量大数据管理,实时监控养老院服务质量动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进养老院进程,继续在200张床位规模以上的养老院内设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等方式,增强服务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能力;全面开展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检查整治,推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全面完善养老院安全设施和安全管理,以养老院消防设施为重点改造内容、以农村敬老院撤并整合改造为重点改造对象,加强养老院安全设施改造和设施配备,强化人防管理和老年人心理疏导工作;全面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机制,设立区域养老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平台,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纠纷调解机制,加强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全面提升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能力素质,建立省、市、县分级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持有国家养老护理员职业证书的养老护理员比例;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扩大专项行动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