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警方破获紫貂、野猪、黑熊等野生动物被捕杀案
2017-04-02 10:08: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包海多)近日,黑龙江省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收缴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紫貂皮25张、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掌4只,以及松鼠皮3张、野猪蹄16只及部分动物肉。

孙某新家搜查出4只熊掌。

孙某新家搜查出的部分捕杀野生动物工具。

  3月24日10时14分许,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获得案件线索:红旗林场居民孙某新家有非法捕获的珍贵野生动物。公安局立即组织森侦大队侦查员会同楼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被举报现场依法搜查,在孙某新家共搜查出疑似熊掌的动物蹄掌4只、动物胆脏1个及部分动物肉。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孙某新供认:他为了猎捕野生动物谋取非法利益,于2016年10月末,用自制猎捕野猪绳套,在红旗林场深山内下了3个绳套,并套住1只黑熊的犯罪事实。当日18时许,孙某新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刑事拘留。

  侦查员面对从孙某新家搜查出的28个非法猎捕工具套子、17个夹子、6把短刀和一副自制的滑雪板等众多的专用工具,判断在孙某新身上一定还有其它的重大隐案。民警将孙某新的妻子作为侦查重点,通过大量思想工作,终于突破了她的心理防线,3月25日上午,她配合办案民警在另一隐藏处搜查出野生动物毛皮28张(3张松鼠皮和25张紫貂皮)、野猪蹄16只。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新供述了他于2016年11月份至2017年3月份期间,在亚布力红旗林场深山区内用夹子非法猎捕紫貂25只、松鼠3只、野猪4头的犯罪事实。由于他昼伏夜出,不与他人来往,故无人发现其行踪。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