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轻箱货车背“伪基站”遇检查露馅 一分钟可发数百条短信
2017-04-05 21:3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孙薇薇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李宝 孙薇薇 记者 包海多) 近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民警在检查违法行驶车辆过程中,查获一起涉嫌“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查获“伪基站”设备。

  3月28日14时许,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民警在五大连池市区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NJ**97的轻型厢货汽车,违反禁行标志驶入禁行街道,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在对违法车辆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后备厢内设有电脑、发射装置等设备。民警在询问其用途时,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无法说清该设备的具体用途,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大队进行询问。经技术鉴定,该设备可伪装成移动公司,以每分钟10条至数百条不等的数量,向市民发送短信,此设备符合伪基站特征。

警方对驾驶人进行讯问。

  随后,交警大队当即将车辆驾驶人及其车辆、设备等移交至刑侦大队侦查。刑侦大队在认真核查后,确认该车涉嫌“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遂将车辆及设备予以查封扣留。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