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向问责从严要质效 向监督从严要形象 黑龙江法院推广哈尔滨中院从严管理工作经验
2017-04-07 20: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春山 邵秋迪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段春山 邵秋迪 记者 雷蕾)4月6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严管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学习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严管理工作经验,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面从严治院,向管理从严要政绩,向问责从严要质效,向教育从严要素质,向监督从严要形象,切实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四年来,哈尔滨中院一直坚持不懈抓从严管理,建立和完善了通报批评机制、审判监督机制、评估排序机制、选人用人机制、惩戒追究机制“五项工作机制”,形成了“靠工作不靠运作、靠能力不靠关系”的良好用人导向,促进了审判质效稳步提升,呈现出一升四降良好态势。哈尔滨中院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荣记集体二等功。

  会议指出,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五项工作机制”从严管理的工作经验很好,完全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的总要求,有力实现了管党治党、管院治院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能够紧紧联系法院实际工作,坚持问题为导向,不搞概念化;狠抓制度建设,从管理机制入手,把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敢于动真格,不把制度当摆设;能够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学习哈尔滨中院从严管理工作经验,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看齐,向《准则》《条例》看齐;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抓好全省法院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落到实处;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从严管理的针对性,切实形成管用可靠的机制,确保从严管理取得实效;要坚持不懈常抓抓长,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贯穿法院队伍建设全过程,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刘博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