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客运总站创建文明环境促进文明出行
2017-04-21 15:27:5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仲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在伊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伊春市公路客运总站作为窗口单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努力为旅客提供“设施功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和谐、服务热情周到”的客运服务。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两年来共投入200多万,对站场环境进行改造,重新设计维修行包快件室。成立图书阅览室,修建“旅客之家”,增设手机加油站、自动售票机、ATM自动提款机。增设了桌椅、监控、电子显示屏、专用售票窗口、检票口引导屏等服务设施。还新增了服务咨询台、旅客候车区,安检站、公共卫生间、站前台阶等多个重要便民利民设施。他们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大扫除日”,全体机关干部对候车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

  广泛开展“互帮暖心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不断壮大专业志愿者队伍、提高动员率和参与率,建立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网络,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在加强舆论宣传方面,利用多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66条、吸烟的危害及创文、创卫等内容,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加强干部职工和车辆经营者的“文明服务”意识教育,聘请专业讲师,开设“安全培训”课,加强文明行驶、文明服务的教育,并制定专项制度约束司乘人员的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