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用务实举措 持续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企业竞争力
2017-05-09 09:0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用务实举措持续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企业竞争力

  黑龙江日报5月9日讯 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通报2016年黑龙江省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讨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讨论稿)》《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全省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梳理等汇报,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的重要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龙江尤其重要。通过行政案件司法审查,要清醒看到存在的法治、制度、规则、信用意识不够,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一是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制度、规则、信用意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二要定期通报各地行政司法案件;从案件特别是行政机关败诉案件入手,找出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的共性问题;出台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文件。三是公安、城建等重点部门要对规范本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做专门部署。四是要提高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会议强调,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归根结底要看企业的竞争力,而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是判断一个地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参考指标。要深刻吸取我省在借助资本市场发展方面的教训,进一步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不断提高企业治理结构的规范程度。当前一要着力解决认识问题;二要强化责任,已梳理出的94家上市企业后备资源要按照企业隶属关系和属地关系,由相关部门和市地大力推动;三是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发现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并给予政策指导;四要用好国家和我省已经形成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企业上市过程中出现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妥善处理,同时也要坚决制止违规违法的不正当利益。(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强调绿色食品产业是我省借助生态、农业优势和多年工作积累,目前极具增长潜力的行业之一,要大力推动,为龙江创造更多的经济活动,为龙江人民创造更多的财富。会议要求,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强化营销等方面再将已确定的具体措施明确到责任部门。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强调《实施意见》要准确体现中央的核心精神,体现省情实际,比如在农业抗旱防涝、灾害保险、森林防火、煤矿安全、高寒地区恶劣天气等领域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同意将省国土资源厅实施的生产规模30万吨/年及以下煤矿采矿权审批登记委托市级国土资源部门实施,充分肯定省国土资源厅下放审批、支持市地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