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稳步推进中俄博览会筹备
2017-05-11 08:27: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1日讯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哈洽会(简称中俄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目前,哈尔滨市已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并稳步推进。这是记者从1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市长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筹备过程中,哈尔滨市做好重点参展组织工作,将在“中俄合作馆”进行以“中国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哈尔滨”为主题的“哈尔滨形象展示”,现已确定总展示面积216平方米。组织以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市属国企,中直企业高新技术、先进产品、对俄合作项目为内容的集中展示,总展览面积180平方米。同时邀请深圳市组织企业参展。目前,哈市相关部门正在配合省组委会进行重点产品和室外大型机械产品组展。

  据介绍,在主要活动筹备方面,哈市拟与俄罗斯雅库茨克市联合举办招待酒会暨两市结好十周年纪念活动。据了解,上届展会哈市共设立7个分会场,本届展会在力争保留原有7个分会场的同时,根据企业要求,拟新增曼哈顿、哈西服装大市场2个分会场。

  对于本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市要求要举全市之力,突出主题,突出合作,增强合作意识,真正通过展会把哈尔滨作为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形象树立起来,合作成果展示出来,活力迸发出来。同时,借助中俄博览会举办契机,推动友城之间发展。在筹备方面,要将展会作为提升哈市城市形象、展现经济发展实力的重要载体,展位设计要突出重点,展品内容要丰富多彩,展示内容要突出体现近年来哈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包括科技成果的展示、新材料的展示等。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