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周边景区自驾游安全出行提示
2017-05-24 19: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王亮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4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端午节期间自驾游安全出行提示。节日期间,许多中短途自驾者会选择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乡村道路出行。交警部门提示,哈五、哈绥、哈肇、京哈、铁通等国省道及各乡村公路由于路况复杂且中间大多无隔离设施,因此更应格外注意路况变化,安全出行。

  自驾游安全出行提示:

  一是驾车前系好安全带,驾车时集中注意力,注意路面交通环境变化,严禁使用手持电话或有其他妨碍驾驶安全的行为。

  二是注意观察沿线限速提示、路况提示、指示标志等标志牌,留意前方路面状况,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三是谨防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尤其是在夜间及午后时段,应及时休息好再继续驾驶。

  四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根据情况在车后50至150米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尽快报警,如车辆能移动应尽量靠边停放。

  五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勿停车、倒车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如错过高速出口,应继续行至下一出口驶出高速。

  六是景区路段人多车多,机动车应礼让行人,严禁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通行或停放。

  各旅游景点隐患路段提示

  景点名称

  途径路段隐患及安全提示

  双城区东门人工湖

  全程路面较窄、翻浆路,减速、避让车辆

  双城区公正乡运粮湖、莲花湖

  公正乡国兴村南有急弯,减速慢行

  通河县铧子山景区

  距林场1.3公里处有急弯、0.5公里处坡度大,注意观察瞭望、减速行驶

  五常市龙凤山景区

  龙凤山乡蔡家街有弯道,减速慢行

  哈尔滨森林动物园

  301国道下行至动物园有弯道、下坡,减速、避让车辆

  伏尔加庄园

  长江路伏尔加庄园路口车速快、视野窄,出入时低速行驶,确认安全后进入主路

  巴彦县骆驼峰景区

  龙泉镇福乡村路段坡度大,应减速行驶、避让车辆及行人

  巴彦县驿马山灵隐寺

  哈肇公路尚家屯丁字路口无交通标志、存在翻浆道路,经过路口时低速行驶、观察瞭望

  延寿县长寿山景区

  青山屯下坡处有急弯,减速慢行、避让车辆及行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