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6月1日起哈市首次申领社保卡免收工本费
2017-05-25 16: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5日从哈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惠民政策、推进便民服务,经有关部门同意,6月1日起,对社保卡初次申领免收工本费,补换卡收费标准不变。

  自6月1日起,有单位参保人员可由单位劳资人员通过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www.hrblss.gov.cn)进行本单位新增人员社保卡申领信息确认,信息确认成功后就近选择任意采集点进行信息采集。

  6月开始,社保卡初次申领完全下放至各区级经办机构,参保人员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市民大厦不再受理此项业务。

  社保卡初次申领和信息采集须参保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办理。16周岁以下参保人员须其监护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孩子户口本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