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旅游精品不断提升旅游业整体竞争力
2017-05-28 07:45: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陆昊在哈尔滨调研夏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时强调

  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旅游精品不断提升旅游业整体竞争力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就夏季旅游产品供给进行专题调研。

  陆昊先后来到敖麓谷雅酒店、万达文化旅游城、绿·世界生态体验基地、汤合宫·温泉和波塞冬海洋王国,考察酒店经营、服务和设计装饰风格,旅游城室外主题乐园娱乐项目、龙江风光4D影片、室内滑雪场设备调试运行、酒店接待能力,生态体验基地绿色、有机种植养殖和铁锅炖特色餐饮,温泉产品及服务、地下泉水净化软化处理和洗浴用品洗涤消毒,海洋王国一期沙滩水世界项目和商业配套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旅游产品建设运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升旅游产品竞争力的路径和方法,听取意见建议。

  陆昊说,万达文旅城和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具有国内一流水准,为我省增添了新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他建议室外主题乐园要充分考虑龙江冬季气候特点,可通过玻璃连廊设计,提高冬季利用效率,还要高度重视大型室外游乐设施动力系统在冬季低温条件下的安全性。4D飞行影院展示了龙江风光,很有竞争力,可及时更新内容并增加模拟滑雪内容,与室内滑雪场结合起来。以民族特色定位的酒店经营要突出文化特色,增强视觉冲击力,让入住旅客有深刻的记忆。温泉旅游产品既要有后续延伸的健康服务,又要学习国内外好经验,将汤池与生态化有机结合。“吃”是旅游六大要素之首,要向外地游客展示出铁锅炖等龙江特色餐饮,既能为旅游业丰富要素供给,又可以把龙江生态绿色食品推向全国。

  陆昊强调,年初我们对今年夏季全省旅游产品供给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提供观光类、体验式、功能性、休闲类高品质产品,推出森林、湿地、避暑养生、自驾游、出境游、观光农业、体育、动物、音乐、建筑十大旅游主题。

  夏季旅游旺季即将到来,面对全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和激烈竞争,全省各地要加快旅游精品供给,把当地有竞争力的旅游资源通过市场化方式打造成具有龙江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旅游精品,持续加强整体性、系统化营销,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提升龙江旅游业整体竞争力,并与养老、健康、体育、文化、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为龙江经济转型发挥更大作用。

  副省长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