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高考首日哈市交通平稳有序 考生遇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向交警求助
2017-06-07 20: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7日是2017年高考首日,哈市交警部门包括新成立骑警队在内的千余名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在保障去往各考场主干街路交通有序、顺畅,各考场门前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规范的同时,同步开展了对鸣笛等影响考试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取缔。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和考试环境。

交警在考场周边指挥交通。 杨志勇 摄

  考生提前进考场区域交通压力得到有效舒解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继续全面推行“考生可提前进入考场”的措施,加之交警部门一如既往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勤务保障,各考点门前及周边交通秩序进一步得到改善。7日,在1中考点门前,考场工作人员于7时40分许就开始组织考生进入校园内等候,人行道上的人流瞬间减少近一半,此后虽仍有考生及家长不断赶来,且有许多考生家长不愿离去,但在现场交警的有效管控劝导下,车行道上人流外溢情况明显减少,未出现人车混杂,影响车流通行的状况。

交警在考场周边指挥交通。杨志勇 摄

  交骑警上路执勤机动灵活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哈市交警部门摩托车骑警队在高考当天也集中上路,并分成3组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巡控。11时许,骑警王敬华在巡逻至兆麟街125号门前附近时,发现有区域拥堵状况,后查明是黑AVV217号车辆在门前通道违停,导致车辆无法进出形成了人为交通节点。民警随即找来驾驶人,责令其驶离现场,1中考场门前沿线道路随即恢复畅通。

  7日上午天降小雨,交骑警们仍然坚持不间断开展巡控,尽管穿上了雨衣,许多警员还是因雨水灌入湿透了警服,但他们一直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巡逻到当天高考所有科目考试结束。

骑警上路执法。杨志勇 摄

  高考首日仍有违法鸣笛、货车闯禁行行为

  此前,交警部门已发布了包含考场周边道路禁止鸣笛、禁止0.75吨货车通行等高考期间通行规定,并于4日、5日、6日对违法鸣笛进行了集中整治,此外,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和考试环境。交警部门制作的禁鸣高考提示牌,在临近一、二类主干街路及易发生拥堵路段的考点门前及外围摆放,1.6米的高度足以让过往驾驶人在远距离外就能看清并遵守。但高考首日,仍有个别驾驶人违反上述通行规定,并依法受到了现场执勤民警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 7日高考首日,哈市交警交通保障勤务全部向服务考生倾斜,当天共受理高考交通停车指示类、指路类服务咨询类求助40余件。同时交警部门再次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及家长,遇到突发,或者其它特殊情况,可随时向执勤交警求助,如您身边没有交警,可拔打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接警电话:84299110,交警将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身边,为您解燃眉之急。

  交警部门综合7日交通状况发布8日出行提示:

  1、送考车辆尽量选择主干街路、有警路段出行。

  2、送考车辆请听从交警指挥,远距离停放车辆或是在停车场泊车。

  3、预经考点车辆,尽量错开考试时段或者避开考场周边区域行驶,考场周边地区通过时,请减速慢行,禁鸣。

  4、考生家长考试等候期间,听从交警的指挥,不要聚众,影响和妨碍其他车辆的通行。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