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报考司法公安类高校的考生 须过体检面试体能三大关
2017-06-09 17:57: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6月8日,高考第二天。

  和大部分考生相比,致力于报考司法院校和公安院校的考生,在结束大考之后,还要面临一项考试,即参加司法或公安普通高校的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

  报考司法本科院校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条形码(现场打印)和近期近身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2张,于6月27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到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

  检测按体检、面试、体能测试顺序进行,三项检测须在当日内完成。

  考生先体检合格(暂不考虑抽血的化验结果)后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参加体能测试。

  体检、面试、体能测试实行单项淘汰制,体检、面试、体能测试有一项不合格,即为不符合报考司法普通高等院校条件。

  另外,按照要求,凡报考司法本科院校的考生,志愿须填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内。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我市考生,需要在6月15日或6月19日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等公安院校的考生,需要于6月15日到哈尔滨体育学院进行各项检测。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等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需要于6月19日到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进行各项检测。

  体检、面试、体能测试实行单项淘汰制,即其中有一项不合格,均视为不符合报考公安高等院校条件。未参加体检、面试、体能测试的考生,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不予录取。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等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不参加体能测试,直接参加面试;面试合格的,当场发给体检通知书和注意事项,统一组织考生体检。

  据介绍,公安院校招生培养和毕业入警实行定向原则,毕业时参加全国统一录警联考,考试合格录警后最低服务年限5年。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