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俩人因发朋友圈被拘! 为泄私愤拍假视频编造谣言
2017-06-12 09:52: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网上散布、传播谣言歪论系违法行为,但有的人对此却不以为然。前不久,肇州县一女子和杜尔伯特县一男子因在网上造谣被拘留。

  拍摄假视频发朋友圈

  6月1日9时许,肇州县政府院内,多名反映小区物业管理事宜的人员不听政府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冲闯办公区域。

  肇州县公安局执勤民警,依法将现场人员带离过程中,参与者薛某用手机录制视频,并高喊“这是县政府!打人哪!”,并将不实言论大量转发。

  随后,肇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治安三大队依法将薛某传唤到公安机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薛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为解气网上编造谣言

  5月24日,一条“泰康交警真抓摩托车,捻(辗)车撞死一个!”的信息在微信中大量转发。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令杜尔伯特县公安机关立即调查。

  经过核实,该消息为谣言。

  杜尔伯特警方最终将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宋某查获,并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据宋某交代,5月24日,在看朋友圈内车祸现场时,想到其亲属曾被公安交警处罚过,内心怨恨,就编造辱警谣言以解心头之恨。随后,宋某将其编辑的谣言发布到朋友圈分享给网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