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呼玛县北红玛瑙哈洽会上受青睐
2017-06-16 14:37:08 来源:  作者:周长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周长平 记者 侯巍)6月15日,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开幕第一天,呼玛县从事玛瑙加工行业的3家参展商实现开门红,最多的销售额达到8000余元,最少的也有2000多元。

  呼玛县北红玛瑙哈洽会上受青睐。

  呼玛县北红玛瑙哈洽会上受青睐。

  第一次参加哈洽会的呼玛县福鼎鸿玛瑙玉石加工有限公司、春成木艺有限公司、北红阁玛瑙3家展台设立在哈洽会文化产业展区大兴安岭场馆的最外侧,显得格外抢眼。天然的原料、亮丽的色彩、精致的做工、丰富的种类,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讨价购买。

  据了解,黑龙江流域盛产玛瑙,由于地处我国北部,而且以红色居多,相对于产自南方四川大凉山等地的南红玛瑙,业界习惯称之为北红玛瑙,大兴安岭玛瑙以呼玛县三卡乡品质最佳。

  近两年,由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文化产品需求的加大,促进了呼玛玛瑙玉石加工产业的兴起,由前两年最初小打小闹的一两家,一下子猛增到今年的近20家,从业人员上百人,带动了当地全民创业的积极性。

  呼玛北红玛瑙因其硬度大,透明度好,色泽鲜艳,俏色多备受业界好评。而且因天然玛瑙中含有铁、锌、锰等微量元素,长期佩戴能补充微量矿物质元素,有益身体健康,所以越来越备受人们喜爱。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等地区领导视察大兴安岭文化产业展区时,对呼玛玛瑙玉石加工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在宣传上加大力度,在制作上精益求精,在销售上广开门路,努力打造成大兴安岭的名牌旅游文化产品。据了解,由呼玛县福鼎鸿玛瑙玉石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玛瑙手串、玛瑙首饰、玛瑙摆件等玉石工艺品,在“点赞兴安八个十佳”推荐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旅游工艺品称号,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大兴安岭地区全民创业工艺品大赛上,该公司生产的《喜上眉梢》玛瑙笔筒斩获二等奖,此外,由春成木艺有限公司加工的木雕作品《黄花梨手串》同时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