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买二手车两年没过户 原车主犯事车被“锁死”(图)
2017-06-19 08:56: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外来务工人员小田是做门窗生意的,夏天是他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两年前,为了方便做生意,小田特地买了一辆二手车。而最近,这辆车却每天停在角落里不敢开,既影响了生意,也让小田郁闷不已,后悔当初买车时没有及时办理过户。

  小田买的二手车因为不能检车被迫闲置。

  2万元买来二手车没过户

  做门窗生意的小田,需要开着车到处转。

  为了自己的生意着想,2015年春,小田在肇州县联系购买了一辆二手长城车。小田称,车是他与车主本人对接购买的,没有经过二手车贩,所以他当时也比较放心。

  交了2万元购车款后,小田与原车主签订了正规的二手车买卖合同。虽然知道买了二手车正常是要去办理过户手续的,但小田以为有了那份买卖合同,就完全可以说明车辆是自己的了。

  在小田看来,2万块钱买的二手车,可以用就行了,也没其他要求,车辆到底是在谁名下都不是重要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必要非办过户不可。并且据小田所知,他身边的不少人,买了二手车后都是不办理过户的,不仅可以省下一笔过户费用,而且还省下了麻烦。小田称,他自己当时买了车却没办理过户,主要是因为图了省事儿。

  购车后第二年出意外

  据小田介绍,他购买了这辆车的当年冬天,就出了一次事故,当时保险公司还出了险。对于车辆的所有权,保险公司方面也没有任何异议。

  去年,小田又给这辆车交了保险,并且正常进行了车检。小田称,他买回这辆车后,经常开着车外出揽生意,或是拉载材料给顾客制作门窗,所以车辆的使用率很高,对他的生意帮助也不小。

  今年5月份,小田开着自己的车去检车,结果被告知车辆档案被“锁死”,没办法进行年检。这让小田感到很意外,他想不明白,自己的车为什么突然就检不了了?通过到相关部门咨询得知,小田的车之所以检不了,是因为原车主成了在逃犯,根据相关规定,原车主名下的车辆档案被“锁死”,有买卖合同也起不到作用,除非原车主能配合小田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否则小田的车就没有办法检。

  得知这种情况后,小田傻了眼,他怎么也没想到,去年保险、车检都还一切正常,今年却因为原车主成了逃犯所以自己的车检不了了。小田知道,既然原车主成了逃犯,也不再可能回来配合自己办理过户了。

  有车不能用傻了眼

  12日,小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车检没有通过,他也没再敢开车上路,最近这些日子,车一直闲置着。而更让小田着急的是,这个时候是他的生意最红火的季节,每天都有不少业务需要开车出去跑。车辆不能用了,没办法他只得借了别人的车。

  “自己买的车不能用,还得借别人的车用,真是上火。”小田非常无奈地向记者抱怨着。小田称,车主去年的时候,应该还没有“出事”,所以他还可以正常检车,没想到今年却成了网上逃犯。小田非常后悔,因为一时的懒惰,买车时没有办理过户,现在才有了这样的麻烦。

  小田说,自己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买到手的车不能用却要每天借车用非常闹心。他希望哪位好心人能帮他想想办法,让他买的这辆二手车,不要因为无法检车最终成为了“僵尸车”。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