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肇州来了偷小孩的货车? 大妈随手拍视频造谣被拘5日
2017-06-22 15:1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雷蕾) 连日来,网上传播“肇州来了一辆偷小孩货车”的视频,给肇州居民造成一定的恐慌。而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该视频传播的消息为谣言,视频拍摄者郭大妈也因此付出了被拘留5日的惨重代价。

造谣视频中提到的偷孩子的大货车。

  6月17日晚上19时许,肇州县翰林苑小区居民50多岁的郭大妈溜达到民主派出所附近时,听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说停在派出所旁边的一台带有帆布的车内有小孩,并告诉郭大妈这些小孩有可能是耍马戏的拐卖来的,郭大妈随即拿起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并发到朋友圈。语音内容是:“看看啊,这车扣着帆布,里面装的都是小孩,来到肇州了,孩子都是偷的,司机已经整派出所去了。”

  经过公安机关核实,车内拉的确实是耍马戏的孩子,但不是拐卖的,郭大妈没有核实真实情况就将不实信息发到网上,造成网友大量传播,给社会造成恐慌。6月20日,郭大妈因扰乱社会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郭大妈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内疚,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已经把自己发在朋友圈的不实内容删除。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和微信群里发布没有事实根据的不实言论,共同维护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