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富裕聚焦产业上项目强化党建促发展
2017-07-06 10:42: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宇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强化党建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抓农村党建。首先是选好村级“带头人”,围绕选出一个致富项目、培养一个接班人、营造一个好环境的任务,富裕县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全县第一书记,做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实现全覆盖;对工作存在一定问题、不胜任现职、群众意见较大的村书记进行专项考察,责成乡镇党委进行调整。今年初以来,全县共调整村书记3人,同时借助村“两委”换届契机,挖掘和寻找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充实到“两委”班子中来。为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富裕县还建立起村干部工资待遇激励保障机制,为保证村级组织的正常有效运转,该县把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的基础上,平均每村达到17万元,保证了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

  抓社区党建。重点抓好社区书记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锻炼,使他们从机关大院走进百姓大院,了解百姓的衣食住行,增强朴实的平民情怀,提高解决“鸡毛蒜皮”实事的能力。同时将社区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每个社区落实服务群众专项经费5万元,根据社区活动场所面积核定办公经费,8个社区共计86万元。统筹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以社区“两委”和居民小组长为主体,在为民服务上做文章,做让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抓好在职党员“双进”活动,每个社区确定1名县委常委联系,确定与社区开展共驻共建部门58个。

  抓协会党建。各种文体协会是富裕县群众文化的一大特色,协会党建历来被高度重视,一是加强了协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的基础上,21个规范协会全部建立了党支部,选好协会带头人。二是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展示党的光辉形象、传递正能量的文体活动。三是根据协会自身特点、活动效果,规范发放经费,使各协会团体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搞好文化活动的桥梁纽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