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贾玉梅看望迟子建和马建章
2017-07-21 07:54: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0日讯 2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按照省委的部署,在哈尔滨先后看望了所联系的省作家协会主席迟子建和东北林业大学专家马建章。

  在省作家协会,贾玉梅亲切询问迟子建的工作、生活和文学创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省近现代文学发展脉络、当代我省作家作品的收集状况和文学文化场馆建设情况。她说,我省作家创作水平较高,获得的荣誉也很多。她希望与省作协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通过协调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帮助省作协解决难题。同时她鼓励省作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凝聚更多的作家,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让文化产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在东北林业大学,贾玉梅亲切询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野生动物专家马建章的科研和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马建章所在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动物毛皮标本馆、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等机构的建设情况。她说,马建章和他的科研团队对我省动物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这次来看望院士,就是希望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一方面通过协调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解决落实专家提出的诸如建立东北虎过境通道等具体建议;另一方面也希望专家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为我省保护与合理利用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而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