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从10675个团队遴选出229个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训练营开营
2017-07-24 19: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霍枭涵)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黑龙江省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训练营日前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黑龙江省61所高校、229个入围省级决赛的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项训练营。

训练营现场。

  本次训练营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等多个方向为同学们讲解了项目的来源和选题策略,从市场检验、科技转化两大方面就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构建、项目论证要素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历届比赛的优秀参赛项目,分享了在商业计划书撰写及团队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的经验及建议。

  此外,训练营还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学校的参赛项目进行了专项辅导。围绕产品优势、公司执行情况、项目核心竞争力、团队成长历程等几个方向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据悉,自我省今年4月启动大赛以来,共有10675个团队报名,参赛学生达到四万余人。省教育厅及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从大赛宣传、项目辅导、成果转化多个方面重点推进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黑龙江省将于近期完成省级决赛的组织实施工作,遴选出推荐进入国赛的优秀作品。接下来将陆续邀请相关专家针对省赛优秀项目开展主题培训、一对一培训等全方位的指导,进一步提升竞赛水平,确保大赛成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