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加快进度重点突破注重协同狠抓落实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2017-07-24 23:5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徐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上强调

加快进度重点突破注重协同狠抓落实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东北网7月2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主动性,巩固改革良好势头,攻坚啃硬、协同推进、狠抓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昊、陈海波出席会议。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会议观看了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省委深改办赴中央改革办报告我省改革工作有关情况,黑河市和伊春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抚远市立足民生需求、推进资源共享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黑龙江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意见》《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审议了《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理顺镜泊湖管理体制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这些方案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尽快付诸实施。

与会同志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抓紧改革补课、加快进度。主动对接中央正在谋划研究的改革,主动反映我省意见建议,争取中央差别化支持政策、争取改革试点任务。主动对表中央改革文件明确的改革举措、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主动落实好中央改革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改革担当,主动担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改革领头人,亲自推动,跟踪进度,敲钟问响。

  会议强调,要勇于攻坚克难、重点突破。明确主攻方向,以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科技和人才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带动全局。专题专班推进,把每一项重点难点改革确定为一个专题,每个专题都要有一套工作专班推进,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建立容错免责机制,营造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协同、整体推进。强化系统谋划,坚持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强化上下联动,在加强改革方案协同、改革落实协同、改革效果协同上持续用力,打好“组合拳”,强化各方配合,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互相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力量、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改革工作,配齐配强各级各部门改革工作力量,市县两级和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省直部门都要设置专门改革机构,配齐配强干部,专务抓改革工作。健全完善改革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靠制度管事、依规则办事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大改革督察力度,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