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大庆时令水果“争宠”价格大跳水 西瓜当道香瓜争宠
2017-08-02 10:57: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日讯 炎炎夏日,吃上几口冰镇西瓜,不仅解暑,心情也会瞬间愉悦。除了西瓜,鲜美多汁的水蜜桃、晶莹剔透的葡萄等当季水果,也是市民家中不可缺少的消暑水果。

  7月31日,记者走访市区水果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发现,近期大庆市水果市场品种丰富,水果价格普遍下降,爱吃水果的市民,可一饱口福了。

  西瓜和香瓜销量最高。

  时令水果普降价

  红红的油桃、甜爽的西瓜、诱人的葡萄……7月31日上午,记者在大庆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水果大厅看到,市场里,水果种类繁多,除了葡萄、西瓜、香瓜、桃子、梨、香蕉、苹果等常见的品种,还有芒果、火龙果、山竹等水果,种类非常丰富。

  正在选购水果的孙大娘说:“这段时间水果价格,比前段时间便宜了很多。一个月前,葡萄每斤8-10元,现在大多都在每斤4-6元。西瓜也降价了,月初的时候,西瓜每斤要0.8元左右,现在每斤只要0.5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与前段时间相比,水果的价格确实降了不少。

  一些超市打特价时,西瓜卖到了每斤0.38元,毛桃卖到两元钱,油桃和蟠桃价格相对高一些,每斤也只要5元左右。

  目前市场上的巨峰葡萄,每斤售价才4元左右。

  水果销量迎高峰

  “天气越来越热,应季的水果大量上市,价格方面会有一个较大的波动。”一家精品水果店老板表示:“今年的水果种类多,价格低、利润薄,7月份高温天气增多,西瓜、葡萄消暑水果,迎来了销售高峰。”

  为何夏季水果价格走低?

  业内人士分析,首先,夏季盛产水果。

  尤其是7月和8月份,气温高,水果成熟快,进入伏天以来,水果熟得快,造成近期多个品种集中上市,加之本地水果陆续上市,进一步拉低了市场售价。

  采访中,一个水果摊摊主告诉记者:“桃子因为大量集中上市,价格比较低,尽管销量不错,但利润并不是很高。”

  西瓜当道香瓜争宠

  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在夏日的水果市场,西瓜绝对是主角。

  一位水果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天气太热,西瓜和桃子这类水果的销售行情非常不错,日销量都有几百斤,西瓜日销量甚至可以达到上千斤。

  相比之下,荔枝、榴莲、山竹、芒果等这些水果,卖得就要稍微差一些。

  尽管被西瓜抢了头牌,其他水果却不甘当“吃瓜群众”,即使是当“配角”,也要努力在这场夏日“大戏”中,谋得一席之地。

  除了西瓜热销,有一些水果销量也算不小。一水果超市老板介绍,综合销量来看,仅次于西瓜的是香瓜、葡萄、哈密瓜、桃。但四种水果的总销量,也不及西瓜的销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