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百万元买路虎想省点税金 花两万块偷税两万八还要被罚钱
2017-08-08 15:14: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邢禄 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8日讯 花100万元买了辆路虎,想省点儿车辆购置税,就找非法中介人员“想办法”,非法中介人员花300元在网上买了假发票报税,偷税28486.79元被发现。最终,不仅没省钱,还面临着被罚款。

  去年9月,北安男子刘明在哈尔滨市一车行买了一台100万元的路虎车,为了省点儿车辆购置税,刘明找到车行的工作人员李爱帮忙“想办法”,并给了2万元“好处费”,李爱就和从事车辆手续代办工作的爱人刘奇商量,刘奇拍胸脯保证“交给我吧”,随后刘奇联系了另一代办人员刘峰,并给了他5000元钱,嘱咐他把事儿办好。刘峰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花300元购买了假发票,开出66万元的发票,为了撇清嫌疑,还在大街上花50元钱雇了一名女子让其帮忙跑腿,用假发票在哈尔滨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管理分局进行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偷税28486.79元。

  2016年12月,哈尔滨市国税局车车辆购置管理分局发现车主刘明手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疑似假发票,立即向发票开具方所在地四川省绵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发函,请求协查。四川省绵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回复函的协查结论是:此发票非“绵阳裕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领用或开具。哈尔滨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管理分局立即向哈尔滨市国税稽查局移交了此案。

  案件发生后,由哈尔滨市国税稽查局负责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开展工作。经侦查,今年4月,心虚的刘峰主动到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已被取保候审,他可能面临的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车主刘明不仅要将逃的税全部补齐,还将面临税务局的罚款。目前,这起我省破获的首例虚开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