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英才耀龙江·龙江新动力》之“锵锵三人行” 李欣昱:“创意女孩”造梦“数字展厅”
2017-08-21 07: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飞行者航空科技体验馆——东北老航校lcd透明液晶屏触控展示系统。

  2009年,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最初的团队只有3个人。主要经营数字软件开发,多媒体软件设计实施。在金泰低谷的时候,其中一个人去了跨国大企业高就,另一个则选择了稳定的体制内工作。李欣昱说他们的选择没有错,而自己的选择也不会错。

  “睡在工地”的女汉子

  创业初期,公司承接的只是几十元到几百元的小项目,李欣昱却需要运用最专业的知识技能、不惜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来完成,以求得良心品质。

  李欣昱和团队。

  公司成立后,李欣昱接下了为哈市一房地产项目制作“3D数字楼盘”的“大活”。当时的“3D数字楼盘”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并无成型的经验可借鉴,她和7名同学没日没夜地忙了近两个月,终于编写出全套程序,做出了哈市首个可在电子大屏幕上展示的“3D数字楼盘”。2011年,已面临毕业的李欣昱又迎来了另一个机会,母校的校史馆正在布展,学校相中了李欣昱“有想法”的个性,把“数字交互新媒体展厅”的布展任务交给了她。“这个任务的压力相当大,我们白天接受专家组的‘挑刺’,晚上连夜编程序,好几次都急哭了。”

  通过不断的积累,李欣昱承接的项目也越来越大。“女汉子”带领团队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中。她趴在地面上接各种各样的线路,以保证线路的测试畅通。在工地上不眠不休工作了7个日日夜夜,直到最后那一夜当项目基本调试完,真的再也走不动了,她就在设备间的灰土地上睡着了。在做哈尔滨规划馆项目时,连续的超负荷工作让营养不良和睡眠不足的李欣昱患上了急性肾炎,医生要求立刻住院治疗,否则会导致肾衰。那时的她竟然还问大夫能不能不住院,还要回去工作。

  靠实力说话的女老板

  创业之路上,李欣昱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客户有需求,提出来,我们就能做!”

  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松北区规划展馆、天津禁毒馆、东宁博物馆、农大黑土地展馆……

  创业8年来,靠实力说话的李欣昱已带领团队完成设计数字展厅、校史馆、博物馆、军史馆等原创数字互动解决方案76套,成功承接了全国33个大型展馆展示项目。

  包钢精神馆——为包钢精神馆定制的互动留言签字联动系统。

  如今,李欣昱和她的团队已具备从方案设计、技术研发设计、硬件安装、专业施工等方面的定制化全程服务能力,自主研发多种人机交互平台、二十多项科技创意展示产品,多年来为众多行业领域提供新媒体范畴下的原创数字互动解决方案。并在数字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展示应用领域具有相当实力。李欣昱也被聘为黑龙江科技大学创业指导专家、黑龙江大学创业导师,成为最年轻的黑龙江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我们的目标是把最高瞻的创意设计、最实效的应用策略和最专业的施工团队整合在一起,作出世界水平的数字展厅一站式解决方案。”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黑龙江与航天

【专题】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

【专题】最美基层干部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科技引领未来 人才支撑发展 ——黑龙江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