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爱的力量·金秋开学式”主题活动举办 为脑瘫患儿和春蕾女童发放奖学金
2017-08-21 15: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 21日上午,“爱的力量·金秋开学式”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博能康复中心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与贾秀芳女士为5名康复患儿发放奖学金。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嘉宾与20名春蕾女童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在博能康复中心,张效廉等看望了脑瘫患儿,参观了他们的治疗环境,并为5名康复的患儿以及20名春蕾女童发放了奖学金和开学礼。孩子们真情表演了诗朗诵、舞蹈、歌曲等节目,表达自己的心声。

孩子们歌舞表演《感谢》。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张效廉说,非常高兴看到孩子们康复的效果,也很荣幸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康复的喜悦和收获,分享家长们的幸福和快乐,分享康复中心全体医护工作者和全体员工的奉献和贡献。在这里,5个康复的孩子做了榜样,步入新的人生阶段,也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完成人生路上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希望他们学会自信,也要信任别人;学会自尊,也要尊重别人;学会自爱,也要关爱别人;学会自理,也要护理别人;学会自励,也要激励别人。更加希望其他还未康复的孩子们坚定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迈开矫健的步伐,走向美好的人生。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张效廉强调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心脑瘫患儿和家庭,唤起更强大的爱的力量,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把爱的阳光播撒给我省更多的困难群众。

孩子们表演舞蹈《彩虹的约定》。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在博能中医门诊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呵护下,有五个孩子今年秋季开学可以背起书包上学了。小昊铭就是其中的一位,小昊铭今年十岁,出生时就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十年的光景,治疗、康复、手术花尽了家里的积蓄,现在小昊铭能够站立,缓慢行走,记忆力也很好,学过的东西都能记住。小昊铭说:“很爱这些帮助自己的好心人,要努力学习,回报好心人。”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据了解,2017年2月,博能中医门诊部落成揭牌,由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感动龙江人物、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出资建设,免费为脑瘫患儿提供康复治疗。历经半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支持下,目前已免费接收100多名脑瘫患儿,最大的22岁,最小的1岁多。

责任编辑:李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