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林大社区举办减灾演练活动 "病患者"从4楼乘索道被救出
2017-08-23 15:4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金光)23日,省民政厅、哈尔滨市民政局等部门在哈尔滨市林大社区举办的一场救灾减灾演练活动。

国际民防组培训人员在听取林大社区减灾演练的讲解。

7楼一被困人员被消防队员乘云梯搭救。

避难场地。

一卧床被困病患乘索道被安全救出。

一卧床病患被困在4楼,救援人员开始救援。

  上午,哈尔滨林大社区一栋居民楼冒起了烟,随着警报声响起,居民有秩序地疏散到安全避难场地,高层被困人员乘云梯获救,还有一单元的被困卧床病患由救援人员搭建的索道安全被救出。

  据悉,这场救灾减灾演练是国际民防项目社区综合减灾研修班的一项内容。本期研修班将以“社区综合减灾”为主题,围绕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社区防灾减灾信息技术应用、社区救灾物资与装备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和探讨。来自14个国家的国际民防组织成员在哈尔滨开展为期3天的研究培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