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工艺美术展品文博会上受热捧
2017-08-30 14:07: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明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8月28日闭幕,双鸭山市在本届龙江文博会上统一搭建布展,把各县区的12个展位整合为一,展出了19个类别,210多件产品,参展工艺美术作品受到各方广泛好评。

  四方台区参展产品有传统手工彩绘挂盘报喜鸟系列一套,展品手工技艺精巧,演绎着指尖的传承。彩绘卡通小葫芦25个,写意葫芦15个,花、鸟、鱼、虫各种卡通图案尽在作品中体现,展品刚刚展出,就受到了广大参展游客的喜爱。 宝清县版画、根雕、蛋雕、泥人等作品与10多个国家及30个地区参展商品同台竞技,向国内外客商和各地游客展示出了宝清县丰富的文化内涵。

  集贤县在本届文博会上共展出麦秆画、集贤剪纸、铝箔三大类工艺品,同时,还新增了鱼骨画、桦树皮画和榛蘑、蜂产品及七女峰笨榨豆油等,集中打造和推送“集贤工艺美术”品牌和“地方特产”品牌,全面展示了集贤县独特的地方文化资源和特色产品。

  本届文博会上,双鸭山市展示了实物展品、现场制作了鱼皮画等特色工艺美术作品、发放了宣传推介手册。同时还特别推出了“双鸭山市工艺美术品网络销售平台”二维码,在展区的不同位置向大家公布,运用互联网手段,扩大双鸭山市工艺美术产品销售渠道,也为各地工艺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据了解,鱼皮画、麦秆画、版画、剪纸等双鸭山市优秀特色产品多年来在省内外各类展会中屡获大奖,深受消费者喜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