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九月三日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节日 见证了中俄友谊
2017-09-04 14:19:5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忠庆 高连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忠庆)9月2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7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一行来到了第二站哈尔滨市,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与各国嘉宾一道游览了当地著名的中央大街,并接受了黑龙江省电视台的采访。

  塔夫罗夫斯基先生说,哈尔滨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其曾外祖父曾在这里生活过,所以他一直希望能有机会看看这座先人生活过的城市,“海外大V东北行”活动终于让他实现了这一愿望。他还说,哈尔滨有很多俄罗斯和欧洲风格的建筑,但这座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新建筑越来越多,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风格和面貌,这也是不同文化交融的结果。

  此外,塔夫罗夫斯基还专门提到,九月三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苏军对日作战胜利纪念日,这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节日,并特别向中国人民和哈尔滨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