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南有华西村 北有兴十四 看“龙江第一村”怎样惊艳你的眼球
2017-09-09 06:56:36 来源:畅游鹤城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逐渐消耗着人们的生活热情

  每天在雾霾与人群中穿梭

  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

  我想,保持对生活的热情

  是现代人亟待解决的问题

  龙江第一村

  一提到齐齐哈尔

  这里纯净的空气和优越的环境

  一直都是人们心中的养生圣地

  你会想到优美的丹顶鹤

  清爽的春风

  热情的人民

  其实这里还有一处养生之所鲜为人知

  它就是被誉为“龙江第一村”的

  兴十四村

  兴十四景色一角。

  兴十四村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甘南县城东南17公里处,西临内蒙古自治区,是1956年由山东临沂地区移民响应党中央开发北大荒号召组建起来的移民村。

  几十年来,在村党委书记付华廷的带领下,积极立足独具特色的关东拓荒文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先进的农区工业、优美的田园风光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具有浓郁关东文化乡土风情的红色、特色、绿色、生态旅游。

  兴十四展览馆。

  现已建成了有村史教育参观区、单体花园式别墅群观光区、万亩人工松林旅游观光区、影视拍摄基地、拓荒人创业园、龙头石雕、珍禽养殖参观区等30余处旅游观光景点,积极发展影视拍摄基地体验游、关东拓荒文化游、“农家乐”等旅游项目。

  兴十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867米瓜果采摘长廊、150斤超大西瓜、336斤超大南瓜。

  这里形成了“生态农业、链条产业、集团推进、规模经营、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良好格局,被誉为“龙江第一村”。

  《龙头岭》在影视基地

  《龙头岭》电视剧剧照。

  良好的自然环境,与时俱进的村容建设吸引来了电视剧组的目光。2009年夏季,电视剧《龙头岭》在兴十四村拍摄,该剧以创建城乡和谐社会为主题,取材于兴十四村的创业史,以村党支部书记付华廷带领乡亲们艰苦创业为故事原型,是一部反映“三农”问题,弘扬科学发展观主旋律的电视剧。

  影视基地设施。

  影视基地设施。

  南有华西村,北有兴十四

  国家AAA级住宅小区——兴十四花园式别墅区。

  现在的兴十四人们住别墅,村内规划建设十分优越,更被人评价为“南有华西村,北有兴十四”。想领略更多的风景,那就赶快出发吧!

  兴十四现代农业示范景区信息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7:30-17:00

  购票须知:参观门票40元。

  咨询电话:0452-5759254

  景区地址:黑龙江省甘南县兴十四村

  行车及交通路线:

  1、从齐齐哈尔市途径梅里斯区雅尔塞镇、卧牛吐镇,经北京市双河农场,西行4公里即兴十四村。

  2、从齐齐哈尔市沿齐甘高速公路行约78公里至甘南县城,从甘南县沿甘双公路行17公里即兴十四村。

  甘南至兴十四村公交车:

  甘南至兴十四村6:30,7:30,11:00,13:00,16:00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