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让生命得到延续 黑龙江省首届肝友会倡议捐献器官
2017-09-10 19:2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徐旭 记者陈显春)10日,黑龙江省第一届“肝友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友联谊会,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19名接受肝脏移植的患者,3名活体捐献肝脏的捐献者及家属参会。

  肝友会。

  “此次肝友联谊会目的之一就是要大力倡导大家进行器官捐献,脑死亡(DBD)或心脏死亡(DCD)患者的器官移植成功率都是很高的。”长江学者、肝脏外科主任刘连新教授说,“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在最后时刻,捐献出珍贵的器官,我们就一定会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肝友送医护人员锦旗。

  医护人员与肝友合影。

  据刘连新介绍,目前正在排队等候肝移植手术的患者有100人,其中多数患者都是在等待中死去,因为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愿意捐献器官的人太少了,这成为肝移植手术的最大阻力。刘连新倡议:捐献器官,会使患者生命得以延续,使爱得以传承。

  医护人员与患者交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