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谁的青春不动情 高校学长自制“卡丁车”运行李撩妹3.0版
2017-09-12 15:36:4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说到东北人的热情,这四名新生也收到了开学的暖暖的关心呢:

  时间:2017年9月2、3日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

  事件:四名地震灾区学生收到1000元路费

  还没到学校报到,就已经收到学校的关怀,这对于来自四川汶川县的余志芳、来自新疆伊犁的娜地兰、来自四川达县的张晓琳和来自新疆阿勒泰的李雪亭来说倍感温暖。前不久四川、新疆两地发生地震,哈师大掌握了268名四川籍、新疆籍考生,并对余志芳、娜地兰、张晓琳和李雪亭四名灾区周边的学生第一时间打去电话慰问,随即给她们每人银行卡账号中打去1000元钱作为路费,让她们顺利报到。

  记者见到这四名同学时,她们刚刚领完学校特意为她们准备的“新生大礼包”,里面有水壶、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

  在今年的新生里,还有不少这样考上爸妈曾经就读过的高校的孩子:

  时间:2017年9月2、3日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

  事件:00后女孩考上妈妈的母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哈师大迎来了34名00后新生。今年,小学跳级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行知实验班)的王雨霏终于完成了从小的一个小目标,成功被哈师大录取,离当一名老师的愿望又近了一步。高考填报志愿时,王雨霏第一个学校志愿就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一个专业志愿是汉语言文学(行知实验班),最终毫无悬念地被顺利录取。王雨霏2000年出生,比同届的学生小一岁,她妈妈是一位高中数学老师,自己小学二年级时直接跳级到三年级,数学成绩非常好,小学时就已经接触初中的数学知识,上初中时,一些高中的数学题她都会做。但王雨霏却对语文情有独钟,她更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语文老师。王雨霏说,妈妈就是哈师大毕业的,这次考上哈师大算是继承了母亲的事业。

  (整合自梨视频、生活报、人民日报)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