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接续主导产业 闯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
2017-09-23 07:1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徐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七台河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接续主导产业

   闯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

  黑龙江日报9月22日讯 22日,就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培育壮大接续产业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到七台河市调研。他强调,七台河在我省能源原材料基地建设中占有重要位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坚持规划引领,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靠创新驱动,深入做好“三篇大文章”,闯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

张庆伟在七台河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在展柜前详细了解产品品种、性能等。

张庆伟在七台河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

  张庆伟首先来到七台河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煤化工全产业链生产和建设情况介绍,走到展柜前详细了解产品品种、性能等,叮嘱企业负责人既要注重企业效益也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打造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在考察该公司150吨/年石墨烯项目时,张庆伟仔细询问产品种类、产量、价格等情况,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强调企业要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生产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对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省市要给予大力支持。在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张庆伟考察了成品展示厅、智能制造车间和演示大厅,强调要打好环保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销”,把企业打造成互联网应用的标杆企业。他还来到七台河体育中心冰上运动基地,看望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七台河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听说省委书记来看望大家,小运动员们高兴地滑到场边,张庆伟深情地说,看了你们的训练,感觉大家态度认真,基本功非常扎实。他说,作为短道速滑冠军的摇篮,七台河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在发展冰雪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勉励教练员和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刻苦训练,为黑龙江争光、为祖国争光。

张庆伟在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成品展示厅、智能制造车间和演示大厅。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七台河市和龙煤七矿公司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快煤城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煤炭精深加工,打造现代煤化工生产基地,积极发展接续替代产业,搞好石墨产业发展规划,敢于“无中生有”,开辟新战场,培育新支柱。努力搞好园区平台建设,更好发挥承载作用。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加快龙煤集团改革,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培育壮大非公经济,落实好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人人亲商、敬商、重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深入研究交通网络及对接口岸建设规划,借助我省与广东开展对口合作的机遇,加快发展外向型产业。要加强城市规划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明确城市功能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用规划引领城市科学有序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抓好就业创业,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关心困难群众职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煤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庆伟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积极解决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深刻吸取鸡西市裕晨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超能力生产和不安全生产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七台河市和龙煤七矿公司工作汇报。

  省领导李海涛、张雨浦,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