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双鸭山:“双深合作”一线牵 南联北开入佳境
2017-09-25 09: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高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5日讯 9月5日,深圳市南山区人大考察组和龙岗区经济促进局考察团分别来到双鸭山,进行经贸合作恳谈会和项目对接会。这是自2015年9月20日双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鸭山和深圳两市高层互访频繁、合作不断深入的常态。

  为解决煤城发展的传统路径依赖,构建多元开放的发展格局,2015年8月双鸭山市启动了与深圳市的全方位合作关系,通过与深圳130多家企业和市场的对接,带来思想理念的变化,锻炼了大批干部。

  “双深合作”两年来,两地已在农产品供销、粮食深加工等多个领域落实合作项目13个,正在推进落实合作项目97项。

  万里润达深加工项目一期。

  产业项目开发合作。举办了两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会,与深农集团合作组建了黑龙江海吉星农业产业发展公司,深圳海王药业三江医药配送中心即将开工,深粮30万吨粮食异地仓储及深加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由深圳智英电子科技公司注册成立的北大荒龙麦农业30万吨粮食收储物流及玉米精深加工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

  电子商务开发合作。在深圳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深商E天下”开设的双鸭山农产品特色馆已正式开馆,双鸭山粮油、农林产品、副食产品、美妆产品、饮品、工艺美术品等六大类26种农特产品上线销售。

  双鸭山市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农产品开发合作。全市58种农产品进驻深圳绿膳谷体验馆、19种农产品对接深圳海吉星在全国的45个市场销售。与深圳盈盛集团合作在深圳常设双鸭山农产品销售超市,并合作建成运营了占地2.8万平方米的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与深圳市和广东省18家企业签订粮食和农产品销售合同67.8万吨,现已销售13.3万吨,销售额4亿元。

  今年,双鸭山又依托“龙广合作”,与佛山市在食品加工企业原材料供应、绿色有机食品销售、生态旅游、干部培训和劳务输出等方面启动了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专题】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