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龙江深秋市井生活录 暖屋如春 秋菜“新三鲜”风味
2017-10-11 11:2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秋意浓 市井中追寻记忆中的老味道

  深秋楼道中如果你看到大妈刷咸菜缸的身影,这时候就提醒你,一年一度的腌菜大赏即将在各家各户上演。刷缸,切菜,撒盐……一幕幕之后只等时间酿就美味。

  对于腌菜每家每户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味道也有些许不同,但对于东北人来说无论那种口味,腌菜都是家的味道。下面小编附送腌菜食用方法,出行万里,一口咸菜让你“味”归故里。

  腌菜种类:

   1.腌酸菜。东北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可炒可炖可做陷。

   2.腌芥菜,东北叫做jie(四声)菜。可以切成丝放点辣椒炒肉吃;还可以到春天的时候切成拉花或者粗丝晒干,吃的时候用清水泡软,捞出捏干放入碗中放葱花和熟油蒸一下也非常好吃。

  3.腌制雪里蕻。腌好的雪里蕻可以泡一泡可以用来炖豆腐、包包子、就是切成小段用葱姜油炒一炒用来佐粥最好不过了。

  除了腌菜,还有在秋初的时候还要晒干菜,干菜可以蒸还可以炖菜时放入,与新鲜蔬菜相比在口味上有很大不同,也是冬天北方人餐桌上的宠儿。

  (整合自东北网生活报黑龙江晨报新浪微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悦

【随季而行第五辑】爱在龙江深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