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王秋实在调研道路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时强调 以民为本协同合作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
2017-10-11 14:45:34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功海 孙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秋实等在北山头道沟施工现场调研。

  东北网10月11日讯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对道路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民生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部门要协同合作,提高规划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提升百姓福祉。副市长于志伟、李莉、徐连斌,鹤岗师专领导李云峰、边炳鑫及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局、保障房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机场路,王秋实结合道路路线方案图及中心城区影像地图,对道路总体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专业人员对道路走向、关键节点设计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作出现场指导。在林区路,王秋实详细了解了道路设计宽度等指标,并结合市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图,听取了工程建设各时间节点安排。他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提高道路设计标准,通过道路建设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变百姓生活环境。来到已全线通车的南岗路,王秋实对道路建设的标准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查看了路基、截水沟建设情况,对后期人行路、绿化带建设作出具体指示。第三跨线桥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在这里,王秋实现场踏查了桥墩建设工艺流程,结合工程形象进度图了解工程进度及建设中已克服和现存的困难,并对桥塔等部位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对绿化设计方案进行了指导。他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坚持工程质量第一,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来到国防路施工现场,王秋实详细了解了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向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慰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规划标准,确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治理黑臭水体,活水衍绿,是民心所向的重点工程。在头道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王秋实沿着800余延米正在治理中的河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踏查了水系布局、水势、水质等情况,听取了专业人员对治理工程的工艺、效果等方面的整体介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规划,以道路建设拉开城市骨架,以生态水系打造秀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切实改善民生。

  调研过程中,王秋实还来到公安“五位一体”综合训练基地选址和鹤岗师专、卫校搬迁选址地,对这两项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周边路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如何通过对工程的高标准规划建设,发挥拉动作用,提升城市形象提出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