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省科协召开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议
2017-10-20 17: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侯巍) 10月19-20日,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这次会议,正值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既是一次集中学习、消化、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副主席夏永刚出席会议。省科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市(地)科协,绥芬河市科协,17个改革示范县区科协、6个改革示范学会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全省各市(地)科协,南岗区、林口县、富锦市、林甸县、安达市科协,省医学会、省科技创新协会分别汇报了改革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 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改革进程中依然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特别是涉及机构编制、科普经费、学会建设方面的问题比较普遍、矛盾集中而且突出。当前,科协改革已进入关键的攻坚期,从县级科协组织机构建制、学会机制体制改革、加强科协组织覆盖和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等方面,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科协改革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科协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打赢科协改革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全面领会、系统理解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精神。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抓改革的关键作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革关键环节。四是要推动举措创新,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突出典型示范,抓好督察问效。要抓好改革试点经验的总结推广,发挥改革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还强调,要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统领,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搞好明年的工作谋划。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科协组织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位置,抓实抓好;抢前抓早,充分认识上情、下情、本地情况的基础上,谋划好2018年工作思路;着力抓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普之冬、科协信息化建设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