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整顿作风减少办事流程
2017-10-23 07:51: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琦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3日讯 七台河市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秉承问题导向,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动作风整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该市开展了“五个好作风”满意度摸底调查,印发了《七台河市“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实施方案》和《七台河市“四零”承诺服务窗口创建原则要求和基本标准》,同时对窗口单位全面展开调研督导。七台河市流程再造工作有序推进,通过与七台河市煤管局一个多月的沟通磋商,疏理优化行政审批事项1项、行政权力事项89项,共90项事项确认单,并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具有指导意义、涉及不同办理情形、细化到具体科室的8大类工作流程图。90项事项的办理环节共精简16个,办理时限总和由5090天压缩至1272天,减少了3818天,压缩了75%。

  为加快推动七台河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并联审批”效率,依据企业投资的实际情形,高规格、高标准设计了三大类“并联审批”流程图:产业项目(划拨类用地)并联审批流程图(审批时限72个工作日)、产业项目(出让类用地)并联审批流程图(审批时限107个工作日)、科技成果转换类并联审批流程图(审批时限72个工作日),较以往审批效率更高,可操作性更强,职能部门审批办理更加高效规范,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该市突出监督重点,不间断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三率”及工作纪律专项检查28次,发现问题54个;开展暑假期间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检查1次,发现问题8个;开展全市值班工作突击检查1次,发现问题18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累计责令整改73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2人,其中诫勉谈话8人、批评教育24人,运用“第二种形态”给予行政警告8人。

  该市开通“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作风整顿线索征集平台后,现累计接听群众电话询问事项、反映问题60余个。同时,从社会各界选聘100名特邀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进社区、下基层、访群众”活动,深入窗口单位、基层社区开展模拟办事监督检查活动,集中查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市监督问责组共接到并答复群众咨询事项40余次,受理投诉举报8件,核实处理6起,正在核查2起,批评教育6人;开展各类检查发现问题共计49个,其中集中检查“三率”问题2次,发现听音乐、离岗等问题31个,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2人;值班工作突击检查发现饮酒、玩扑克牌、脱岗等问题18个,诫勉谈话5人、追责领导5人、立案审查2人;核实桃山区、桃山区人民法院在信访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谈话2人;对发现问题的单位、人员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