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开展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督查检查
2017-10-31 08:53: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荣家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徐宝德 荣家莹 记者 雷蕾 编辑 李玥)记者27日从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获悉,近日结合黑龙江省农忙季节乡镇船舶活跃高峰期实际,省政府安委办组织黑龙江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监管局联合开展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督查检查。

  据悉,此次督查检查按照政府属地管理与海事部门专业监管、有关部门行业管理以及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目的在于全面落实船舶、船员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水上运输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渡口,彻底整治一批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促进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全省共成立3个联合督查检查组,采取“双随机”和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突出水上安全责任落实、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管理、海事部门履行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监管职责、交通运输(航务)等有关部门打击船舶非法营运等方面工作。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本次联合督查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各级政府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和交通运输(航务)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依据职责,严格履行执法措施,决不姑息迁就,因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引发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在媒体曝光,推动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