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方向阳:推动开发八里湾国家森林公园
2017-11-03 16: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孙晓锐) “进入新时代的林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方向阳在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林区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在新征程上体现新作为。

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方向阳。

  方向阳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阵地的重点国有林区,我们要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积极作为,努力攻坚克难,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青山常在,永续利用。

  方向阳说,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许多发展战略,比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都与森工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省森工总局“486”产业规划布局,抓好产业转型发展。要依托特色优势,打好黑木耳产业牌;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北药种植;依托土地优势,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依托网络优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依托信息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借助毗邻泛亚布力旅游经济圈有利条件,推动八里湾国家森林公园及湿地公园旅游产业的开发。

  方向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加强党的领导的毅力和决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林区党的建设再登新台阶。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局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学习新党章、尊崇新党章、贯彻新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我们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们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围绕“形成六个好作风”要求,认真查摆“慵、差、弱、散、虚”等方面问题,全面开展作风专项检查。通过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争做“三个好把式”。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省森工总局廉政风险防控预警的问题,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从严强化“一岗双责”,对廉政风险点查实查细,深剖原因,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抓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

【专题】十九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