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三岁女童跳上灶台小脸扣进烧水锅里 全身25%烫伤
2017-11-10 07:39: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王甦 高军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10日讯 3岁女孩喜欢唱唱跳跳,结果家里烧水时她跳上灶台,不慎栽进热锅里,被严重烫伤。

  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了解到,5日,家住哈尔滨市周边某县的3岁女孩小佳琪,和姥姥、姥爷在炕上玩,她在两位老人中间来回跳舞,慢慢地离灶台越来越近,一不留神,小佳琪从炕上摔到灶台上,脸直接扣在锅里。此时,锅里正烧着热水,老人赶紧抓着孩子的两只脚往外拽,被救出的小佳琪头、后背、手臂已经红肿掉皮,家人连忙将其送到医院。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一病区苏海涛主任介绍,患儿伤势比较严重,烫伤面积为25%的二度烫伤,并伴有休克的症状。经过及时救治,孩子修复期度过得比较平稳,但随后面临的问题仍有很多。在此,苏主任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让孩子远离热源,一旦被烫伤或者烧伤,应及时将受伤的皮肤进行降温,不要涂抹任何药剂或所谓的偏方,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