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伟: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更好发展
2017-11-16 0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雷蕾) “政法机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政法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工作任务做出应有贡献。”七台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伟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七台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伟。

  张建伟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要深入学习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以及实现伟大梦想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辩证统一关系,积极投身于“四个伟大”的实践中,推动政法工作与时俱进。

  张建伟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的政法工作,必须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做好对重点工作的科学谋划,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确定总体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

  “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着力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效惩治和预防司法腐败,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按照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张建伟最后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

相关新闻